主题式绘本阅读推荐:中国传统节日绘本

“主题式绘本阅读”是指家长带领儿童通过把相同主题类的书尽可能地收集起来,连续用一段时间集中阅读同一主题的书。通过阅读多种绘本故事家长可以引导儿童从多角度接触同一话题以便儿童更加深刻的去理解一类问题。

“主题式绘本阅读”系列推荐书目是从儿童认知的视角出发,结合主题式拓展阅读特点,经过对市面儿童阅读书目的研读和筛选,希望为家庭教育阅读活动提供一份可参考的绘本阅读指南。

 

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相关的神话传说、有趣的节日习俗,蕴含着我们的民族智慧,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古老的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承。

 

本期推荐:中国传统节日绘本

 

《中国传统节日立体书》

 

 

阅读推荐年龄:3-6岁

 

化学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书中讲述了多多和甜甜两个小朋友跟着家人一起庆祝各种节日的有趣故事。图书运用了精致的绘画形式和特殊手工制作,以逼真的立体工艺向孩子们展现了中国民间颇受重视的各种传统节日。

 

【推荐理由】

《中国传统节日》一书涵盖了15个节日主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立体页面栩栩如生,色彩丰富,再现了传统节日热闹的气氛,翻开书让孩子亲身体验过节的无限乐趣。

 

 

翻一翻小狮子能追着绣球玩,

拉一拉小毛驴磨着豆腐,

推一推大龙舟划动了起来,

转一转跟兔儿爷捉迷藏,

贴一贴跟爸爸一起贴春联,

粘一粘立体手工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