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阅读推荐:凯迪克图书大奖友情故事系列(二)

 

 

推荐书:《小白找朋友》

  •   (美)丹·桑塔特
  •   中信出版社
  •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凯迪克大奖具有81年历史,由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布,是美国最具权威的绘本奖,被称为绘本届的“奥斯卡”。2016年金奖授予绘本《小白找朋友》。作者,丹·桑塔特。本书同时被评为2014年赫芬顿邮报最佳图书,芝加哥公共图书馆年度最佳绘本。丹·桑塔特辞掉谷歌高薪的工作,坚持为孩子画画,10年画了20本童书,每本都精雕细作。

凯迪克奖颁奖词:

桑塔特用他那精致的细节、万花筒般饱满的色彩和精准的曲线与角度,完美地呈现了这段奇异的童年友谊情感之旅。通过本书,你能体验到想象的力量、人类的孤独与对成人世界的些许调侃。”

 

   【导读】《小白找朋友》是一个鼓励孩子们勇敢出发去探索自我,寻找友谊,珍视陪伴,学会等待的故事。童年充满了奇幻的色彩,小孩子们会沉浸于与玩偶的互动中,小孩子几乎会把这些玩偶想象成自己现实中的朋友,与之互动,对话,游戏。与玩偶之间互动中虚构的故事这个游戏常常让小孩子百玩不厌。友情总总是能温暖和鼓励人心,哪怕那只是来自于虚幻的想象。《小白找朋友》就是这样一本讲述小孩子与幻想朋友的书本,这本书同样是一本亲子沟通的绝佳绘本。在阅读《小白找朋友》这本绘本时,家长可以试着问问孩子有没有书中小白这样的幻想朋友,听听他们与幻想朋友之间的故事,走进那充满童真童趣的世界。

内容简介:小白出生在遥远的梦幻岛上,所有幻想的朋友都诞生在这里,所有的小朋友都盼望着被一个真实的小孩想象到自己,小孩子们还会为自己的幻想朋友取一个特别的名字, 小白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被小孩子们接走,小白在星光下盼望着被接走,他等了一个晚上又一个晚上,一直在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份友谊,可是总是等不到那个小孩。终于有一天,小白决定不再等待下去了,于是他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扬帆出海去到现实世界寻找自己的真实朋友,一路上遇到许多可怕的东西,可是一想到他的朋友小白就有了前行的勇气,直到他来到了真实世界……

真实世界是个奇怪的地方,小白并没有放弃,在好奇的打量世间万象的同时小白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朋友,它追随梦幻岛上熟悉的身影来到了游乐场,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孩子,可是小白它到处找还是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朋友,它爬上了树,向远处张望,一想到自己走了这么远的路,等了这么久,小白就很伤心……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你好,能帮我捡被风吹到树枝上的画吗?小白看着女孩的笑脸,陌生又熟悉,小女孩叫爱丽丝,小白觉得这就是自己要找的朋友。一开始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们开始慢慢的作自我介绍,开始笑,最后拥抱到一起,从陌生到熟悉到陪伴,爱丽丝和小白找到了彼此的幻想朋友。一起吃点心,一起讲笑话,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冒险,爱丽丝还给小白画像。于是他们彼此的世界开始变得不那么奇怪了,爱丽丝和小白要一起去做更多更多的事情……

问题:

1、小朋友你的好朋友都有谁啊?有哪些是幻想的朋友啊?能不能告诉爸爸妈妈你和它们都在一起做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