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阅读推荐:凯迪克图书大奖励志故事系列(一)

推荐书:《发光的孩子》

 

  •   (美)杰瓦卡.斯特普托
  •   明天出版社
  •   推荐阅读年龄: 5-8岁

凯迪克大奖具有81年历史,由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布,是美国最具权威的绘本奖,被称为绘本届的“奥斯卡”。2017年金奖绘本授予《发光的孩子》,作者杰瓦卡.斯特普托。凯迪克大奖授予传记类绘本及其少见,本书因其创意性和励志性得到凯迪克大奖艺术评委的赞赏。

【导读】书本的封面是一个大大的黑人孩子头像,他微笑着,坚毅的目光投向远方。这个黑人孩子就是故事的主人公美国涂鸦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亚特。巴斯奎亚特在纽约以一系列的涂鸦艺术闻名,书写这本传记绘本时,作者杰瓦卡.斯特普托特意去到纽约布鲁克林区收集许多肌理丰富的材料,比如红砖,板材,然后在这些材料上作画,拼接成完整的绘本画面,每一页用心构建的画面大大提升了本书的艺术价值。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移民家庭的黑人小男孩如何在妈妈的引领下勇攀艺术巅峰之路的故事,让.米歇尔.巴斯奎亚特生活在纽约底层人民家庭,他自幼喜爱绘画,他的妈妈经常带着他去到美术馆欣赏画作,生活中的艺术欣赏提升着巴斯奎亚的艺术的素养。8岁时巴斯奎亚特遭遇突如其来的车祸,妈妈送给他一本格雷解剖学,在病床上巴斯奎亚特仔细翻阅着里面人体骨骼,身体部位的图片。不幸的是巴斯奎亚特的妈妈饱受精神病困扰,最终住进了疗养院,离开了妈妈庇佑的巴斯奎亚特自强不息,十七岁开始通过售卖设计的明信片和T恤衫维持生计,在纽约开始了艺术之路的闯荡之旅……在巴斯奎亚特成名之后他经常回到疗养院去看望妈妈。全书的主线散发着艺术之光引领着孩子们追求梦想,同时故事中也包含着母子情深让孩子们感受母爱的生命之光。

 

问题:
1、小朋友你知道吗这是一本在材料上作画拼接成图的绘本,请你说说最喜欢书中哪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