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阅读推荐:凯迪克图书大奖励志故事系列(二)

 

推荐书:《我……有梦》

  •   (美)帕特里克.麦克唐奈
  •   云南晨光出版社
  •   推荐阅读年龄:5-8岁

凯迪克大奖具有81年历史,由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布,是美国最具权威的绘本奖,被称为绘本届的“奥斯卡”。2012年凯迪克银奖之一绘本《我……有梦》。作者,帕特里克.麦克唐奈。本书同时获得美国国家育儿出版物金奖,《纽约时报》年度十大畅销绘本。

【导读】一本好的绘本能打开孩子的眼界,让孩子感受到世界的各种不同,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我……有梦》正是这样一本书。绘本取材于现实故事,珍.古道尔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一个小姑娘梦想成真的故事,运用平行对比的方式,同时在书面的左右两页展开两条故事主线,一条是珍童年时的梦想,一条是珍的现实生活,两条线索交织辉映,互为补充,见证了拥有梦想的女孩,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付出,最终梦想成真成长为著名的野生动物学家的故事。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拥有梦想,并且能坚持梦想与现实零距离,怀揣希望为之努力。

内容简介:小女孩珍有个黑猩猩玩偶叫做朱比利,她很爱朱比利到哪里都拧着它。珍很喜欢在户外玩耍,她看着小鸟筑巢,蜘蛛结网,松鼠在树上追来追去。珍不仅会在户外观察动物和植物还会自己翻书找资料很认真的学习。有一天,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鸡蛋到底是怎么来的呢?珍和自己的大猩猩玩偶一起忍受闷热待在鸡窝的干草堆里观察母鸡下蛋,哇,他们看到了一个奇迹!这个世界真奇妙充满了喜悦和惊奇,珍也常常感觉自己是其中的一分子。她常常爬上喜欢的树上,风吹过她的头发,她一遍又一遍的读着《人猿泰山》的故事,书里面的女主人公也叫珍,她梦想自己也能有一天像故事里面的珍一样去到非洲和动物住在一起,帮助他们,晚上,珍帮助朱比利盖好被子,祷告进入梦乡。直到有一天,珍醒来发现自己美梦成真,她真的到了非洲。

问题:

1、小朋友你有什么梦想吗?快告诉爸爸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