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艺术起步走(一):我的第一本古典音乐启蒙书

 

 

  •   吉纳维芙·赫斯比
  •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   推荐阅读年龄: 3岁+

 

NAXOS是古典音乐唱片业的品牌,NAXOS系列至今已出版超过2000多部作品,从西洋古典音乐到现代音乐,应有尽有,被誉为“古典音乐CD的百科全书”。

作者,Genevieve Helsby,英国达勒姆大学钢琴专业硕士,NAXOS图书公司编辑,负责音乐、教育选题。

绘画,Jason Chapman,英国新锐儿童插画家, 2010年创作的插画形象“斯坦和玛贝尔”获得“英国当代插画银奖”(童书类)。

 

    【导读】《我的第一本古典音乐启蒙书》由国际古典音乐品牌Naxos重磅出版,被评为英国金牌儿童艺术启蒙绘本。这是一本充满童趣的艺术启蒙绘本,它将音乐与绘本完美的结合,给孩子们开启了一道迈向古典音乐的探索之门,推开这扇古典音乐探索之门,孩子们可以去探索在哪里可以找到古典音乐,认识从巴洛克时代到现代的音乐大师。

 

 

内容简介:《我的古典音乐启蒙》全书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古典音乐在哪里?引导孩子们去寻找无处不在的音乐,电视里、剧院里、电影里。第二部分,介绍著名的作曲家,亨德尔、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每段介绍伴随一段作曲家最具特色的音乐片段,比如莫扎特听的是《魔笛》片段、贝多芬听的是《田园》片段。第三部分,介绍各种各样的乐器。古典音乐有着庞大而且丰富的乐器家族,包括弦乐器中的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等,木管乐器中的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等,铜管乐器中的小号、长号、圆号等。每一种乐器带领孩子听一曲代表性的曲目,感受这种乐器独特的音色。聆听着书中28首经典的音乐,翻阅书中的文字介绍孩子们开始了解与欣赏古典音乐。古典音乐引导着孩子们的心灵,感受着美的力量。

问题:

1、小朋友你喜欢古典音乐吗?你聆听书中古典音乐有哪些感受?

2、请你告诉爸爸妈妈最喜欢书中哪些古典音乐?

3、小朋友你能简短的介绍什么是古典音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