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已起飞 引吭当高歌 ——“家校社共同体(FSCU)”项目教师研修班学习汇报会圆满完成

  ​

  

  2021年7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赋能学区家校共育,共创优质育人生态——家校社共同体(FSCU)项目”教师研修班学习总结汇报会在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顺利召开,圆满完成。

  

  (张红教授点评)

  海淀区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主任郭萍、北京教育学院张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浩英出席学习总结汇报会。紫竹院学区中心研修班班主任宗宝国老师主持会议。北师大项目组、学区中心项目组、学区14所中小学德育干部、13所义务教育阶段33名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上学员分3个小组对学习内容、教育实践应用、子课题研究进展、学习体悟作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汇报,北京教育学院张红教授和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李浩英副院长作了深刻点评。

  

  (李浩英副院长点评)

  

  项目自2021年3月19日起始,至7月2日阶段性结束,共举行9场学习活动,包括讲座、工作坊、课题研究指导、实践性探索课程,课程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学习形式多样,注重过程性跟进评价,作为“头雁”的紫竹院学区33位班主任老师,表示通过项目学习,在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和教育研究两方面都收获满满,这批班主任老师将带着自己的收获,创造性地引领紫竹院学区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场的创设,正是“头雁已起飞,引吭当高歌”!

    

  (班主任学员汇报)